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二小的优质教育,将带动百旺校区的新发展

幼教网 2009-07-09 14:16: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使更多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使中关村第二小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优秀的办学传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谐的学校文化以及优质的教育质量得以充分辐射,为海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2008年,中关村二小承接了这所位于海淀北部新区百旺新城、海淀区新建小学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校区——百旺校区。

  1、优越的地理位置

  百旺校区南毗举世闻名的圆明园、颐和园等皇家园林,与中关村、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教育科技最高殿堂遥相呼应;北依城市绿化带,与中关村永丰科技园及国家航天城相连;东临京昌高速公路,与著名的中关村软件园和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相连;西接京密运河及北京西山风景区,与环保科技园、稻香湖金融服务区连接。这里交通畅达,通讯便利,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2、一流的办学条件

  规划中的百旺校区,占地32900平方米,绿化面积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3960平方米,拥有五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宿舍楼,一栋体育馆。其中,普通教室62间,专业教室25间,学生和教师宿舍50余间,办公及其他用房200余间,篮球馆、田径场、活动室、天文台、百果园等活动场地宽阔,硬件条件一流,配套设施齐全,可开发利用的教育、教学空间丰富。

  3、先进的办学定位

  秉承二小多年成功的教育理念和近些年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依托学校原有的雄厚师资储备和良性的教师成长机制,以人为本,关注生命,关注每一个人的发展,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为教师提供成长与展示才华的广阔空间;提供国际化、现代化、小班化、精品化的素质教育;着力打造“数字化校园”,投入近千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空间,不断完善、开发网络系统的新功能,努力把百旺校区建设成为“设施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市区优质示范校园。

  4、优秀的教师团队

  学校以“丰厚底蕴、内外兼修”为培养策略,以“尊重每位教师,真正关注每位教师的成长”为培养理念;以“全面培养、全员培养、分层培养”为培养思路;通过扎实开展“团队研修、网络研修、跨校跨国研修”等研修活动,锻造并培养了一支“深内涵、善思考、专业精”的教师团队。

  在这个和谐、进取的教师团队里,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诸齐老师,获得了2008年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竞赛“五项全能”一等奖和两个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王金良老师,获得了2007年北京市体育学科教学基本功展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宋丽荣老师获得了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静松老师被评选为“北京市支援农村教育先进个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