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亲子游戏:看爸爸妈妈的脸

第二幼儿园 2009-07-09 15:19: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游戏目的:新生宝宝的眼睛只对色彩鲜艳、对比度大和运动的物体敏感。所以妈妈要多给宝宝看黑白分明、色彩鲜艳的图片或玩具,还要用各种运动的玩具在宝宝面前移动,逗引宝宝的目光追随目标,比起物体来,宝宝更喜欢追视生物,所以妈妈可以把脸或手指凑进宝宝并移动。

  准备工作:适宜的活动空间,例如阳光洒落的床上、婴儿车上。洗干净妈妈的手和脸。

  游戏方法:

  让宝宝躺在床上,妈妈可以把脸忽而凑近,忽而离开,忽而又出现,让他去寻找。

  当宝宝熟悉这样的忽远忽近的移动后,妈妈抓着宝宝的小手,让它摸摸妈妈的脸,告诉他妈妈的脸上有什么,配一支儿歌:乖宝宝,看看妈妈的脸;好宝宝,摸摸妈妈的脸;这是妈妈的眼睛,这是妈妈的嘴巴,这是妈妈的鼻子,这是妈妈的耳朵。

  反复多次,训练宝宝的视线跟踪能力,妈妈还可以把脸先靠近宝宝的脸,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妈妈的脸从一侧移向另一移动,并轻轻呼唤宝宝的名字,使他的视线随妈妈的脸移动。

  妈妈抱起宝宝,看着宝宝的眼睛。在宝宝眼前慢慢晃动自己的食指,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当吸引了宝宝注意力的时候,向左晃动食指,可以看到宝宝的目光也随之移动。向右晃动手指,并观察宝宝的目光是否继续跟随。

  边晃动手指边说儿歌:小鸟,小鸟,啾啾,啾啾。飞到左来,飞到右哦。刚开始,宝宝的目光也许只能跟随你的手指很短的一段时间,但是,只要每天坚持做这个游戏,你就会看到进步。

  宝宝大一点,能在春天的户外进行这个游戏时最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