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入园前应做的精神准备

东华门幼儿园 2009-07-09 15:55: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学了,我们在幼儿园时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孩子在教室里哭着喊妈妈,妈妈在窗外泪如雨下。原因何在?

  宝宝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作为家长不仅要做一些物质上的准备,同时,做好精神上的准备也是非常必要的。

  首先是家长要做好精神准备。

  宝宝是家庭中的核心人物,孩子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一旦宝宝上了幼儿园,家里就失去了往日的欢乐景象,特别是一些专职妈妈、一些爷爷、奶奶会产生寂寞难耐、坐如针毡的感觉,对孩子产生一系列担忧,越想越不放心,甚至后悔不该将孩子送进幼儿园……。这个过程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每一位家长都要面对的,因此,家长在准备送幼儿入园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精神准备,预想到宝宝入园的哭闹、解决的办法;同时也要安排好自己的一日生活,使其尽可能充实,这样就会和宝宝一起较顺利地渡过入园适应期。

  第二方面是做好孩子的精神准备。

 在孩子入园前,爸爸妈妈可以带宝宝到幼儿园参观、玩耍,了解孩子所要去的新环境。

  ?家长尽量配合幼儿园的工作,如:接受教师的家访,使孩子熟悉教师,产生亲近感。教师也可以了解到孩子的一些基本情况,如身体情况、生活习惯、情绪变化、性格等,为教师日后施教提供依据。

  经常给孩子讲幼儿园里的故事,告诉宝宝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大家会一起玩儿玩具,老师会带小朋友唱歌、游戏、讲故事,幼儿园里有宝宝爱吃的…,激发宝宝对幼儿园的向往,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