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怀孕的感受——专业素质

东华门幼儿园 2009-07-09 16:22: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已经怀孕3个月了,虽然有一些恶心,但也不象朋友们说的那样“痛不欲生”。初期的欣喜已经渐渐逝去,每天在愉快中度过。有一天躺在床上,正在用手轻轻地与肚子里的宝宝交流,忽然,右下边的肚子有一丝丝的抽痛,这可是在孕前期没有过的体验。心理有一些慌,但转念一想:“不会有事的,最危险的3个月已经平安的过来了,别自己吓唬自己。”在自我安慰中,慢慢的睡着了。可是第二天一起床,那种隐隐的不舒服又来了,我有些沉不住气了,心里有些担心,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老公。第一次当爸爸的他一听就非常重视,当即决定带我去看一看。

  我们去的是合同医院,照B超后,诊断结果出来了——孕中期的先兆流产。我的心情一落千丈,紧张、担心、焦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所能做的就是卧床休息,虽然一家人都围着我问寒问暖,老公也千方百计的逗我开心,但我就是高兴不起来。每天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飞过的小鸟,唧唧喳喳的呼朋换友,自由自在的说着、玩着、闹着,心里特别羡慕。憧憬着自己要是可以活动该多幸福呀!窗外大杨树的枝条慢慢的长出了新绿的嫩叶,我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快5个月了,而我依然每天都是平躺在床上,更多的担心宝宝的健康,虽然一直有朋友在宽慰自己,但仍阻止不了胡思乱想。

  爱人见我状态每况愈下,就多方面咨询,问朋友、上网查、买书籍等等,可他的开导对我不起任何作用,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对他总是以泪洗面,什么也听不进去。急得他最后决定带我到权威的北京妇产医院进行心理咨询。第一天,老公不到7点就出家门了,可是专家号早就没有了。于是第二天,老公夜里就早早的去排了队,不仅挂了心理咨询专家号,还挂了孕期保健专家号,他这次的英明之举使我的孕期体验发生了巨大转变。

  由于孕期保健专家号在前,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走进了诊室,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医生坐在桌前,她对面的坐着3个中年医生,身边还站着几个较年轻的医生。她和蔼的询问着我的怀孕经历,并请我躺在床上听了听宝宝的胎心,然后微笑着对我说:“别太紧张了,你和孩子的状况都很好,不需要卧床保胎,要每天适当的有户外散步的时间。”“啊?”我简直不感相信自己的耳朵,问老感觉肚子隐隐的痛是怎么回事?她耐心的笑着说:“一个人从受孕开始,就会伴有宫缩,但大多数人在孕早期感觉不到,而你是一个敏感体制的人,能感觉到,这是正常的。不要过分的担心,渐渐适应就好了。”温和而简练的几句话,就象在我的心间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一下感受的春天阳光的明媚,仿佛闻到了鸟雨化香……

  由此,使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专业”,什么是“素质”。更使我体会到医生职业的伟大与崇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