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保健工作在幼儿园中至关重要

来自网络 2009-07-09 18:58: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健康是人类生命质量得以提高的基础;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

  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健医在保育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幼儿园保育工作的总监,园长的助手。

  在幼儿园工作中,大家觉得保健医是幼儿园里最轻松的工作,她们只是负责幼儿的晨检、健康检查、进行膳食分析评价等,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幼儿的年龄特点,保育工作在幼儿园的分量很重。保健医不但要爱岗敬业,热爱幼儿,而且要具有卫生保健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并应协助领导,指导全体教职工严格执行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指导、培训保教人员开展卫生保健工作。

  全体医生寄语:我们用热情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细心对待每项工作,用真心关爱每个孩子,用耐心为家长服务。

  我们的工作内容包括:幼儿在园饮食营养;随时监测幼儿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做好各种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关注幼儿的体质情况,做好在园幼儿的体质监控工作。

  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要发挥职能,把工作做到细、严、实,内练内功,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保健医的作用,充当起幼儿园的保育工作总监的角色,还要把保健医工作由事物型向管理型转变,发挥保健医在保育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追求保育工作管理效益的最大化,将卫生保健工作贯穿到幼儿一日生活中去,提高幼儿生活质量,起到保教结合的作用,使幼儿得到全面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