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我和瓶宝宝一起玩

网络 2009-07-10 14:46: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过程:

  一.引出课题,启发幼儿对操作内容和要求产生兴趣。

  (1)师:你们知道这里边藏了什么吗?请你来猜猜看!(三塑料筐的小瓶用布遮掩着)

  (2)师:(掀开遮布)哇,是什么呀?瞧,这些瓶宝宝多调皮啊,它们把帽子扔得乱七八糟,天气冷了,不戴帽子会怎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帽子戴上吧!

  a.分三组进行操作(用小手旋瓶盖),比比哪组又快又准确。

  b.引导同伴间互相检验戴得正确与否,还可进行组与组间的相互合作。

  c.集中小结:小朋友多能干呀,我们的瓶宝宝都找到了合适的帽子,瓶宝宝可高兴啦,它们想邀请小朋友和它们一起玩玩,你们愿意吗?好,待会儿别忘了告诉大家,你和瓶宝宝玩了哪些好玩的游戏。

  二.引导孩子和瓶宝宝一起玩,并尝试用短语表述操作体验。

  1.分三组进行操作,鼓励孩子(如滚,搭,排等)想出不同的玩法;

  2.引导孩子在老师的启发下与所提供的材料和环境创设相互作用。教师根据孩子的操作情况,予以相应指导。

  3.集中幼儿,师:“谁来说说,你和瓶宝宝是怎么玩的”。

  三.老师示范用瓶宝宝玩,鼓励孩子每人动手制作两个“小乐器”,在韵律活动中结束活动。

  四.延伸活动:带上瓶宝宝一起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

  建议与思考:

  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的不同,“瓶宝宝”的游戏还可设计以下活动,如:

  1.瓶宝宝编上号,可以认识阿拉伯数字,进行倒数,顺数和相邻数等知识的掌握。

  2.根据瓶子的大小、形状进行分类。

  3.高矮排序:瓶宝宝要去做早操了,矮的在前面,高在后面,请你来排排队。

  4.点数,知道总数。瓶宝宝排好了队,让我们数数共有多少人呢?等等。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我和瓶宝宝一起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