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感冒咳嗽应该怎么办?

崇文二幼 2009-07-10 16:53: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咳嗽是一种保护性的反射动作,有清扫呼吸道分泌物,促进气管畅通的作用。所以单用止咳药来制止咳嗽显然是不对的,而应对症消炎制课。有些肺炎病儿,病情好转时咳嗽反见增多,这是因为呼吸道内稀薄的分泌物需要通过咳嗽反射来清除的缘故。镇咳药则抑制咳嗽反射,阻止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可引起痰液堵塞,因此,小儿咳嗽时应尽量不服用镇咳药,而应服用使痰液稀释后容易排出单纯的药物,如甘草合剂、鲜竹沥、富露施、熊胆川贝液等。另外,还可以进行超生雾化吸入,湿化痰液,以利于排痰。

  若小儿咳嗽为干咳、无痰,可服用镇咳药。如突然发生呛咳,则往往说明有异物进入呼吸道,这时可以试探性地鼓励咳嗽,通过咳嗽反射将异物排出体外,但不可过分强求,以免发生气管堵塞。对于慢性炎炎的长期刺激形成的习惯性咳嗽,应在炎症消除后在止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