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主题教案:颜色在哪里

网络 2009-07-11 20:5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探索周围事物的颜色。

  2.尝试在多种颜色中寻找目标颜色。

  准备:挂图《美丽的颜色》,各种颜色的小动物

  过程:

  1.展示各种颜色的小动物,请幼儿说说这些颜色的名称。

  “你们看看这是谁啊?”(出示小动物玩具)它们有什么颜色?

  2.进行“颜色捉迷藏”的游戏:拿出红色小动物,请所有幼儿蒙上眼睛,把红色小动物放在教室内某一有红色物品的地方,或轻轻放在某位穿红色衣服的幼儿身上,请幼儿睁开眼,由教师提供线索,再请自愿的幼儿找出小动物。(换其他颜色小动物再玩几次游戏,可以请幼儿来藏小动物。)

  “什么颜色的小动物躲起来了?它在哪里?”

  3.展示挂图《美丽的颜色》,请幼儿找一找,颜色住在哪些地方。

  “这是什么啊?它们有哪些颜色?这些颜色在哪里?你喜欢什么颜色?”

  4.延伸:带领孩子出去继续寻找,注意安全。

  “我们到外面去找找哪些地方还有漂亮的颜色,好不好?”

  活动反思:

  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较高,都愿意投入到

  活动中来;他们已经认识了一些颜色,但不能很快地找到并说出颜色在哪里。小班年龄的孩子语言能力发展较弱,缺乏相应的语言技能,我们可在日常活动、教育活动等活动中加强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让孩子想说、敢说、会说。我们积极利用活动室内的环境因素和家长资源,鼓励幼儿及家长共同收集各式各样的动物玩具,丰富活动的游戏材料。同时,我们还带孩子到室外,到幼儿园这个大场地中来,继续寻找颜色。在延伸活动中,我们利用学院的社区环境,和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接触大自然;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关于小班主题教案:颜色在哪里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