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主题教案:认识祖国

网络 2009-07-12 18:44: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的:1、知道祖国的全称和首都的名称,初步了解自己的国家。

  2、初步知道祖国很大,有做中国人的自豪感。

  活动准备:地球仪1~2个、世界地图及中国地图各一张。

  活动过程:1、出示地球仪,幼儿自由的围着地球仪在教师的指导下观察地球仪,启发幼儿说出祖国的全名称和首都的名称,然后,请幼儿在地球仪及世界地图上找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首都北京的位置。

  2、出示中国地图。教师指导幼儿认识中国地图,启发幼儿说说我们国家在地图上像什么?引导幼儿根据地图上不同的海洋、河流、城市的名称、大山等。

  3、小结:我们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很大,有许多的高山、河流和城市。喜马拉雅山是世界最高的山,长江是中国最长的河流,首都北京是世界各国朋友向往的地方。我们的国家真了不起。

 

关于大班主题教案:认识祖国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