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美术教研总结:在切磋中求提高

来自网络 2009-07-12 22:06: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切磋中求提高

  在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中,我们美术组的每一位教师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在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中相互学习、商讨切磋,使我们的业务水平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下面我就从三方面来谈谈。

  一、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

  《纲要》认为“要支持幼儿富有个性和创造性的表达,克服过分强调技能技巧和标准化要求的偏向”。因此,在幼儿美术教育实施中,不仅仅应重视幼儿技能技巧的学习,而是更应重视幼儿个性方面的发展。这一点得到了我们美术组教师的共识。但为了让教师更好的领悟其要点,我们通过上网查阅、自学、组织学习、相互推荐文章等多种形式来让教师进一步学习,以形成自己的观念。

  二、积极研讨,落实于教学实践

  学习后我们开展了多种的教研活动,首先是教案的设计,其次上教研观摩活动。通过活动使我们认识到,在让幼儿掌握技能技巧的同时,不要松懈对幼儿情感态度等方面的培养。在教学中,不同的幼儿的发展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我们教师要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在活动中要采用适合于幼儿的教学方式,注意“避免用划一的标准评价不同的幼儿,在幼儿面前慎用横向比较”。特别是在评价作品时,更应注重对幼儿的激励与鼓励,帮助幼儿建立自信,体验愉悦。

  三、深刻反思,着眼于幼儿个性发展

  反思是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在每个活动中我们都要求教师做好反思

  小结。特别是我们的教研课,更是集体反思的好机会,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反思推敲斟酌下,每一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体现了幼儿的主体性发展地位,也是我们的教师在反思中得到了成长。

  总之,在不断深入学习、研讨之后,我们都认为只有从理论到行为,真正重视幼儿,才能促使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何将新的理念真正落实于每一个教学中、每一个教学环节里,真正使幼儿在原有水平上不断的发展,还有待于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地探讨与研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