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其他教案:木头人

网络 2009-07-12 22:51: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目的:

  1.通过撕、剪、贴、画制作“木头人”,并做出各种动作造型,引发幼儿对美工的兴趣。

  2.培养幼儿大胆制作,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

  二.活动准备:

  1长方形各色纸2糨糊3抹布4剪刀5卡通粘贴纸6水彩笔7蜡笔8范例两个木头人

  三.活动过程:

  1.引起兴趣:游戏木头人要求幼儿做出各种动作。

  边念儿歌边游戏(三、三、三,爬高山,山上有个木头人,不许讲话,不许动,还有一个不许笑!幼儿摆出动作后,老师鼓励,描述动作造型,加深幼儿对动作的印象。

  2.出示范例,学变动作造型:

  (1)幼儿表演动作造型

  你们做的动作真棒!谁来表演给大家看?(幼儿做动作)老师这儿有一个木头人(出示范例)你能把你的这个动作教给我的木头人吗?(幼儿把范例的木头人摆出自己的动作的造型。)

  (2)分别请几名幼儿表演。(谁还愿意来表演?把动作教给木头人。)提示幼儿可以两个木头人一起做动作。

  3.学习制作“木头人”

  你们想也要一个会做各种动作的木头人吗?

  (1)木头人的身体用哪一张纸合适呢?你把它找出来。想一想,怎样把它做成身体?

  对折再对折,撕出手臂,撕到肩膀停住。折出肩膀,用糨糊粘住(幼儿试做,老师指导)。

  (2)找一张合适做木头人腿的纸,想一想,怎么做?

  对折,撕出两条腿。分开两条腿,折平。粘在身体下面。

  (3)取一张白纸,你可以画上各种样子的脸,画上头发。可以画女孩,可以画男孩,也可以画上次我们画的水果,车子等奇怪的娃娃。

  (4)在空的地方画圆圆的手、脚。画好后,剪下来装在身体上。

  (5)你还可以个他穿上漂亮的衣服。老师给你们准备了水彩笔、蜡笔、粘纸(出示材料),你们想怎样打扮都行。

  (6)木头人做好以后,你来教他做一个和别人不一样动作,贴在墙上,我们来比赛哪个木头人的动作最好玩。

  4.幼儿制作,巡回指导:

  (1)帮助鼓励能力差的幼儿制作

  (2)指导幼儿做出各种动作造型。

  (3)鼓励幼儿结伴组合做动作

  5.评价作品:老师和幼儿一起参观,讨论木头人们在做什么。请幼儿相互介绍。

关于大班其他教案:木头人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