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女性怀孕前应看看营养门诊

来自网络 2009-07-13 08:19: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宝宝,得少吃点。”在国内若对准妈妈说这话,肯定会招来白眼,因为一张口是管两个人的,不想吃也得吃。但美国最新发布的孕期体重指南说,孕前偏胖的孕妇就得少吃。

  这份指南是1990年以来美国医学研究院首次就孕期体重发布全国性指导意见,具体指标是:体质指数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在18.5至24.9,孕期可增重11.3-15.8公斤,超过25可增重6.8-11.3公斤,而体重不达标者应增重12.7-18.1公斤。

  武警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瑞霞建议,指导意见中,把握“孕前胖要少吃,孕前瘦则可多吃”的原则是最重要的。

  其实,对孕妇来说,是多吃还是少吃,在整个孕期也不同。最保险的办法是在怀孕前看个营养门诊,有针对性地进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