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音乐教学中——新歌教授

来自网络 2009-07-13 23:34: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尝试运用音乐教育中的“适宜唤醒”原理来指导自己的唱歌教学工作,旨在有效地驾驭教学活动的过程,让幼儿能够从愿意学唱歌、喜欢唱歌到有一定创造性地表演唱歌,通过唱歌活动获得一种主动的、充分的发展。

  以学生音乐积累、生活经验为基础,围绕教学目标,注重对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整堂课以节奏为主线,从感受、理解到掌握规律并应用于艺术创作活动,体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原则和实践性、创造性原则。

  我就我给大班上的音乐课我们的来说一下上课的大体模式:

  (一)组织模式(导入)

  在抒情优美、欢快活泼的律动和师生问好曲中感受和体验节奏变化所表达的不同的情绪。随音乐《星光恰恰恰》进教室,律动。感受节奏的变化。

  (二)新课教授学唱《闪烁的小星》

  1.今天,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首很优美的歌曲,你们哥哥姐姐会唱,你们的爸爸妈妈会唱,而且你们的爷爷奶奶也会唱,想不想听啊?这首歌与小星星有关,现在老师扮演月亮姐姐,请小朋友们扮演小星星。

  2、好听吗?(让小朋友看屏幕)啊,天上的星星真多啊,而且有的高有的低、有的左有的右,好漂亮啊!小朋友们,你能画星星吗?(教师在黑板上示范画小星星,让学生在纸上画星星。)你能画高低不同的星星吗?

  3、下面老师唱一个音符,小朋友画一个小星星。

  5、哇!小朋友画的小星星们都变成一首歌了,小朋友本领真大!我们请小星星们为我们来唱一唱吧,请小朋友拿出自己的小星星,为歌曲伴舞。(课件显示许多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并放音乐。)

  6、请小朋友给这首歌取个名字吧!

  7、小星星们唱的这么动听,小朋友想不想学啊?月亮姐姐来教你们。(用听唱法来学唱歌曲《闪烁的小星》,自编动作后集体表演。)

  (三)结束部分

  对小朋友说:“这节课,月亮姐姐带小朋友们去星空游玩了一趟,星空美不美丽啊?在这里,月亮姐姐要谢谢小朋友们给星空增添了这么多可爱的小星星,谢谢小朋友们和小星星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节课,欢迎小朋友下次再来星空玩!小朋友再见!(随音乐〈闪烁的小星〉走出教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