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一年,恢复体型最佳时期

幼教网 2009-07-15 11:31: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育一个小生命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士而言,生育之后身材的变化无疑会给她们带来重重困扰。减去怀孕时期增长的体重是很重要的,否则在未来变得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会加大。

  按照正常的情况,我们在生完宝宝的六个月后,体重和身材都应该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所以,在产后一年内是恢复体型的最佳时期,千万不要错过。

  1、何时可以开始减肥

  新妈妈减肥,最重要的是获得专业医生的许可之后再开始进行。如果是顺产的话,在生完宝宝两三个月之后再开始减肥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则至少需要三个月以上再开始减肥。而且,这也要依据个人的体质和身体恢复情况而定,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

  2、产后用什么减肥方法好

  新妈妈需要更多的营养修复身体和为宝宝提供足够的乳汁,即使在进行瘦身计划也要保证身体足够的热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饮食中应适当增加瘦肉、豆制品、鸡蛋、牛奶、坚果、海藻类、蔬菜和水果等,对于一些高热量的动物类食品、甜食、零食还应加以限制。这对于减肥来说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说,与平时减肥不同的是,新妈妈不可以采取减少热量的方法来减肥,否则,新妈妈的身体恢复会受到影响,乳汁的分泌不足,每日摄入少于1500大卡,新妈妈体内的有害物质还会进入乳汁。

  新妈妈应该通过健康地消耗足够的热量以达到恢复身材的目的。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哺乳时会消耗妈妈体内过多的营养物质和热量,防止脂肪蓄积在体内,体重自然就会减轻。许多年轻妈妈因为怕体形改变,不愿意给婴儿哺乳,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因为每天泌乳850毫升可消耗热能800干卡,相当于90克体脂肪。可见,哺乳可消耗大量脂肪和蛋白质,促进体形恢复。

  最主要的方法还是通过运动来减肥。因为在月子期结束后,我们的身体各器官已经基本恢复到非妊娠状态,这就保证了我们的身体不会因为运动而影响恢复。在月子期结束后,身体的代谢也会降低,如果没有运动来消耗热量以及提高代谢,体重减轻的放慢或停止是必然的。

  3、做什么运动好?

  在结束月子(42天)后,我们可以从家务开始,比如擦擦桌子什么的,再循序渐进,增加产后瘦身操、快走、慢跑等运动。研究人员发现,高强度和中等强度的运动都不会影响母亲的哺乳能力,还能帮助瘦身并保持成果。除了哺乳和上面提到的这些个人的运动外,应增加和宝宝一起做的运动。比如我们在和宝宝洗澡时,可以轻轻的把宝宝抱举起,再慢慢放下,如此重复。这样的身体接触不仅培养母子的感情,而且帮助我们消耗掉更多热量。

  根据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的建议,哺乳时每周减去1磅(1磅=453克)体重是安全的,并且不会对婴儿的成长有负面影响。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则建议新妈妈们每周减去1—2磅的体重。如果我们的体重在一周内减轻太多,那么我们需要减少运动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