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的话在一定程度上比家长的话更有说服力

来自网络 2009-07-17 14:18: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孩子的心目当中,老师是他的启蒙者,教师的一言一行孩子们都会铭记在心。《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一、案例描述:

  今天早上,杨梦琪的妈妈来找我说:“梦琪今天早上没有听话,我打了她一顿。”我问怎么回事啊?她妈妈这才说,今天早上说什么也要穿裙子,天气不是很好,我没有同意。我说:“万一感冒了咋办啊?”他硬是不听话,给她穿件厚的外套也不穿,生气之下打了她一巴掌,我跟她说什么她也不听,来幼儿园的路上没有理我。你帮我跟她讲一下道理,她听你的。听了她这么一说,我好像明白了许多。过后我找梦琪谈心,她说我以后会听妈妈的话。有些事情孩子明白,只要家长给她点到了说清楚就好。

  二、案例分析:

  在幼儿的眼睛里任何事情都是很简单的,他们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要比我们成人分析能力要浅之又浅,他们有时会把家长的关心当成一种对自己的意见不赞成,从而产生了抵触情绪。家长对老师的信任也是说明了家长对老师工作的支持。孩子的年龄还小,他们难免会有时不听话,他们甚至不太理解家长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原因?

  三、反思:

  我们对传授幼儿的一些理解认识太过于肤浅,要多引导幼儿去发现一些身边的事情,理解一些问题的分析和原因,家长更不能过多的去迁就孩子,这样会让孩子养成任性的坏毛病。有时老师的话在孩子们的心中比家长的话更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