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为早产儿选择合适的衣服?

网络 2009-07-17 18:36: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选择具有良好的吸汗透气性、手感舒适的针织罗纹布或棉纱布内衣。

 1.衣料的质地直接决定了衣服的触感,早产儿内衣质地应选择纯棉的,冬天,应选择柔软、质地较厚、有伸缩性、保暖性、透气性及较好的手感的针

  2.早产儿衣服的做工,讲究的不是为了美观,而是为了安全舒适。做工、剪裁设计上要注重孩子的体型特点,如领窝太深,领子太高太小,会影响孩子的颈部转动,孩子的下颌和脖子易出汗,容易造成颈部与领子摩擦受伤;袖缝最好采用袖部与肩部水平的立体剪裁,方便穿衣和孩子的手臂活动;衣服在腹部的部位采用重叠设计,可以保证孩子腹部不会受凉。

  3.孩子也应有不同功能的衣服,如冬天应有上下分开的内衣,有利于换尿布时,孩子不易受凉;外边有连身的睡袋和长袍状衣服,可以有效保暖,避免受凉;夏天无论何种短衣裤,也要注意够长能遮盖腹部,以免腹部受凉;睡衣与日常穿的衣服相比,要更偏重于保暖性;早产儿初生期是更换尿布非常频繁的时期,选用的衣服要便于换尿布;日间孩子的腿脚活动较多,最好选用下摆一分为二的衣服,便于活动。衣服的功能要根据孩子的成长阶段,除了便于妈妈穿脱或换尿布,还要便于孩子的活动。

  4.颜色:孩子的内衣应该选择本白色,避免各种有色染料带给孩子的伤害,因为许多染料会含有有害物质;选择本白色衣料也有利于发现孩子的一些异常情况,比如不正常颜色的粪便,皮肤留下的血迹等。但一些过分白的衣服有可能含有荧光剂和漂白剂,这也不利于孩子的皮肤健康,应慎选。织棉毛布或毛巾布;夏天,最好选择具有良好的吸汗透气性、手感舒适的针织罗纹布或棉纱布内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