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护理早产宝宝的好方法

网络 2009-07-17 23:50: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经常湿拖地板,使水分蒸发,提高室内湿度。开窗通风时,要避免阵风直接吹到小儿。

  早产儿的内脏器官发育不成熟,从母亲体内得到的营养物质储备不足,免疫抗体也少,因此生活能力低下,容易得病。我们必须针对早产儿的弱点,给予耐心细致的护理。一般怀孕满7个月以后,早产儿体重在2000克左右,也能养得和正常新生儿一样。首先要注意保暖和空气新鲜,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4—26℃左右,湿度约55—65%。衣被应轻、软、暖,在小包被外两侧或垫被下放热水袋,使早产儿的肛门温度维持在36—37℃。经常湿拖地板,使水分蒸发,提高室内湿度。开窗通风时,要避免阵风直接吹到小儿。集中护理操作,勿过多翻动孩子。第二是喂养和营养问题。

  一般每2小时喂奶1次。如早产儿没有吮吸能力,可将母奶挤到消过毒的盛器内,用吸管吸奶后慢慢滴入小儿口中。如母乳不足,可用3份牛奶加1份水的比例,再放8%的糖调配成奶液。但配制的奶液需在小火上煮沸3分钟,保证牛奶无菌,又可使蛋白质凝块变小,容易消化吸收。如喂养得好,早产儿1岁时的体重可达初生时的5倍半。

  第三是隔离和预防感染。早产儿室内应避免闲人入内,母亲接触孩子前需洗净双手,平时不要随便亲吻孩子。消过毒的于净的用品不能和其他东西放在一起,锅盖和遮奶瓶的布放置于桌面时应清洁面朝上。如果大人有感冒,要戴好口罩才能护理孩子或喂奶。其他还要注意孩子的体位,最好是平侧卧,不用枕头。出生后2—4周即可添加维生素A5千—1万单位,维生素D1000—1500单位,直接喂滴;每天补充维生素C50—100毫克,2。5%硫酸亚铁2—5滴。早产儿要长到体重2500克以后,才能接种卡介苗及牛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