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宝宝应该保证营养

网络 2009-07-18 10:18: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本来出生时就和足月的宝宝有差距,如果喂养不当的话,宝宝和他们的差距肯定会越来越大。

  早产宝宝胎龄不足、体重不够,也就是说,早产宝宝的生理成熟度不足,胃肠道功能也不成熟。同时,由于各种并发症的影响,常会导致早产宝宝在出院时体重低于纠正胎龄正常足月儿的体重,所以,早产宝宝多存在累积的营养不足。

  营养需要量包括营养素的储存、关键组织需要量总和以及相关器官系统的功能效应。早产宝宝除了正常的生长发育需要外,还必须保证营养物质储存的需要,但早产宝宝对大多数营养物质的需要受多方面因素的限制,所以,对早产宝宝的喂养和对正常足月儿的喂养是不一样的。

  你的宝宝是早产儿,出院回家后,在喂养上和生长发育监测上更要细心。

  喂养建议

  ●早产宝宝一方面生理成熟度不足,胃肠道功能也不成熟,另一方面又需要充足的营养以保证快速生长,所以,早产宝宝出生后,最好选用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专用配方奶粉。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专用配方奶粉的配方是专门针对早产宝宝和低出生体重宝宝的特点研制的,可以使他们能够快速、安全地生长。

  ●宝宝出院后,如果按纠正胎龄体重已在正常范围内,可以母乳喂养。

  ●如果宝宝出院时按纠正胎龄体重仍低于正常范围,可以继续使用早产儿/低体重儿配方奶粉,直至体重增加至4。5千克后,再改为母乳喂养或标准的婴儿配方奶粉继续喂养。在此期间应定期监测生长发育,以便根据个人情况随时调整喂养方案,避免喂养不足或喂养过量。

  父母必读相关链接:

  现在国外医生认为,母乳实际上对于早产儿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采用母乳喂养,母乳中应添加强化剂,以保证适当的营养素供应;如果是配方奶粉喂养,应采用出院后专用配方粉,其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长链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建议至少持续喂养至纠正胎龄40周,且尽可能喂到52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