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谨防营养补充过度

网络 2009-07-18 10:53: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国早产儿出院后过渡阶段的专业配方喂养的空白状态可以得到改善,更好地满足早产儿出院后对营养的需求。

  住院期间的营养补充,一旦宝宝白白胖胖出院,家长就容易忽略出院后其喂养管理。在近日的“早产儿院外喂养对策专家共识会”上,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早产发生率不断增加,早产儿的营养和生长发育状况应得到重视。

  我国早产儿发生率近年有上升趋势。调查数字显示,2003-2004年我国早产儿发生率为7。8%。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委员王丹华教授指出,如何给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喂养,帮助他们实现追赶性生长,已成为与提高存活率同样重要的问题。

  与足月儿相比,早产儿更容易可能发生各种临床并发症,面临营养缺乏以及宫外生长迟缓危险,其中骨矿物含量不足、神经精神发育受限等是早产儿出院后所面临的成长挑战。国内一项最新临床数据表明,我国早产儿的宫外生长迟缓发生率已经达60%,是发达国家水平的近2倍。

  针对上述情况,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常委、新生儿专家朱建幸教授指出,早产儿需要制定特殊的喂养策略,重视院内及出院后不同阶段早产儿的不同需求。

  如在住院期间应给母乳加母乳强化剂或早产儿院内配方,充分供给各类营养,以帮助促进早产儿的生长;出院后给予母乳加母乳强化剂,或给那些母亲奶水缺乏的早产儿提供出院后专用的配方奶(PDF)。朱建幸教授指出,随着惠氏PDF配方奶等推出,我国早产儿出院后过渡阶段的专业配方喂养的空白状态可以得到改善,更好地满足早产儿出院后对营养的需求。他同时亦强调,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应根据每个早产儿出院时情况、个体发育情况来决定使用时间。而不可一味的营养补充,否则物极必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