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补盐有益于智力的发育

网络 2009-07-18 10:59: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那些在出生后补充盐分的婴儿,在智商测验中的得分要比没有补充盐分的婴儿高出13%。

  英国医生认为,给早产儿补充盐分对婴儿身体和智力发育非常有益,而且这种益处可一直持续到十来岁。

  一般和足月生的婴儿相比,早产8周或8周以上的小婴儿会在尿中流失更多的钠元素,因此,给早产儿在开始两个星期补充盐分已成为医院的常规做法。他们对两组早产儿进行了为期13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在出生后补充盐分的婴儿,在智商测验中的得分要比没有补充盐分的婴儿高出13%。此外,他们在记忆力和语言方面的测试也表现得更为出色。

  医生们注意到,这些婴儿只在出生头两周里补充了盐分,其后,这些婴儿再也没有补充过盐分,但那时摄取的钠元素却对他们今后的身心发育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