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早产科学护理和喂哺是关键

网络 2009-07-18 11:10: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注意不要竖着抱宝宝,因为这样会使存留口腔内的呕吐物呛入气道,容易引起吸入性肺炎。

  早产宝宝巧喂哺

  少量多次

  哺乳量需根据宝宝的耐受能力而定。早产宝宝对能量的需求高于足月儿,但其胃容量小,消化能力相对较弱,因此需要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法,减轻胃肠道负担。一般早产宝宝每日需要喂哺8-10次,每次间隔不超过4个小时。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每天小便有规律,体重稳步增加,说明宝宝的喂哺量是充足的。

  慢慢喂

  由于早产宝宝吃奶的力气不足,因而在出院初期,一次喂奶一般需要30~40分钟,此时,妈妈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对宝宝进行喂哺。此外,喂奶期间宝宝常常会睡着,妈妈可以通过抚摩耳部弄醒宝宝,顺利完成喂哺。

  轻轻拍

  由于早产宝宝的胃部入口处肌肉发育不成熟,很容易出现吐奶现象,所以妈妈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急,喂奶时和吃饱后注意拍嗝,即竖起宝宝,轻轻拍打后背3-5分钟。如果宝宝发生吐奶,妈妈应将宝宝侧卧,防止溢奶或呛咳造成窒息。注意不要竖着抱宝宝,因为这样会使存留口腔内的呕吐物呛入气道,容易引起吸入性肺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