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易患厌食症

网络 2009-07-18 13:4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早产儿的颅骨要比正常出生的婴儿软得多,这容易造成早产儿大脑伤害,而颅内出血表明婴儿的大脑已经受到伤害。

  瑞典的研究人员调查表明,早产儿和出生时颅内出血的婴儿长大后容易患厌食症。

  研究人员对两组人员进行了对比调查,其中一组是781名10到21岁患有严重厌食症需要接受治疗的女孩,另一组是同样数量和年龄的正常女孩。结果发现,在患有厌食症一组的女孩中,有14人至少早产8周,有19人在出生时发生过颅内出血现象,她们所占比例要比未患厌食症一组的女孩分别高出3倍和2倍。

  早产儿的颅骨要比正常出生的婴儿软得多,这容易造成早产儿大脑伤害,而颅内出血表明婴儿的大脑已经受到伤害,而这些伤害很有可能影响其今后的行为,其中包括饮食行为。由此可见,厌食症与早产和婴儿颅内出血有着很大的关系。

  此外,早产儿的厌食症还有心理原因。早产儿出生后需要特别护理,不能立即与妈妈呆在一起吃到母乳。因此,这对他们今后的行为将产生负面心理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