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其他教案:小河生病了

网络 2009-07-19 14:24: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目标

  1、让幼儿了解自然环境与人类的关系形成初步的环保意识。

  2、教育幼儿应该怎样保护好美丽的大自然。

  二、活动准备

  电视机、影碟机、录音机、磁带、图片四幅、用酸奶瓶、饮料瓶制作的玩具

  三、活动过程

  (一)导入

  教师事先录好“动物世界”和自然景观片段,然后和幼儿一起欣赏。启发引导幼儿:你看见了什么?你认识哪些动物?他们生活在哪里?(山、河、湖、海等)

  (二)展开

  1、观察图片《小河生病了》。

  (1)请幼儿仔细观察图片上的内容,

  (2)教师完整地讲述一遍故事《小河生病了》。

  2、提问幼儿:河水为什么会变成这种摸样?怎样做才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教师小结:本来小动物们生活在小河周围,可是造纸厂的废水、生活垃圾也都倒在了小河里,把小河给污染了,小动物们就不能喝小河里的水了。

  3、学做地球医生

  (1)带幼儿检查周围环境,看一看,有没有垃圾、污水、废气物塑料带等。找一找,有没有烟囱冒黑烟。

  (2)鼓励幼儿平时用过的塑料袋、塑料瓶、垃圾等有污染环境的东西不能随便扔,要扔到垃圾箱里,在公共场合看见这些东西也要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教师小结:我们美好的大自然正一点一点地遭到破坏,所以小朋友们从小就要注意爱护我们的家园。

  (三)结束

  请幼儿欣赏歌曲《小鸟落落》,以及用饮料瓶做的玩具。

  (四)延伸活动

  鼓励幼儿回家后向家人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发动大家都来创设清洁的环境。

关于大班其他教案:小河生病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