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其他教案:变个花样过小桥

网络 2009-07-20 00:11: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能运用已有的运动技能过小桥,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以及协调性。

  2.能不怕困难,敢于克服困难,发展幼儿的想像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活动准备

  宽窄不同的平衡木3至4种;各种辅助材料,如沙包、小塑料圈、塑料碗、小球、小篮子等。

  活动过程

  1.搬运活动材料,布置活动环境幼儿和教师一起将平衡木和辅助材料搬运到活动场地上,并按照教师的要求布置活动环境。

  2.听音乐做准备活动

  幼儿在活动场地上四散开来,听音乐,与教师一起做身体的准备活动。

  3.分散练习“过小桥”

  幼儿自选一座“小桥”,有秩序地排好队,一个跟着一个练习过“小桥”(从平衡木上走过)。

  4.尝试“花样过桥”

  (1)集中幼儿,请幼儿想一想:除了站着正面走过“小桥”外,还可以用什么方法过“小桥”,看看谁能想出过“小桥”的新花样。

  (2)幼儿四散开来尝试过“小桥”的新方法。

  (3)待幼儿尝试一段时间后,集中幼儿,请幼儿相互说一说自己的方法。

  5.尝试“运货过桥”

  (1)请幼儿帮助教师解决一个难题:“小桥这边有这么多的物品,老师想把它们运到小桥的那一边,你们愿不愿意帮助老师?”并请幼儿“用你们刚才过小桥的新方法把这些物品运过小桥。”

  (2)幼儿用新方法运货过“小桥”。教师观察并及时。

  (3)集中幼儿,教师总结活动过程,感谢幼儿帮助教师解决了难题。

  6.收和搬运活动材料

  活动结束,幼儿与教师一起搬运平衡木和辅助材料。

关于大班其他教案:变个花样过小桥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