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2.初为父母如何跟新宝宝交流

新浪网 2009-07-20 16:40: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的听力很敏锐,尤其是对爸爸妈妈的声音更敏感。这是因为当宝宝还在妈妈子宫里的时候,就熟悉了爸爸妈妈的声音,因此,宝宝会立即对爸爸妈妈快乐的声音作出反应,并表现出极度兴奋的样子:有时是双手双脚不停地舞动,有时是头来回扭动,甚至眼睛追随着你,嘴巴还一张一合的。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错过和宝宝交流的机会,宝宝一出生,就要开始和宝宝说话,为宝宝唱歌,不要怕他听不懂。当你用抚慰的语气和宝宝讲话时,宝宝会变得很安静;当你说话的声音很大时,宝宝会很惊恐;当宝宝受到惊吓的时候,会伸展开他的手臂、五指和腿做拥抱状来保护自己。因此,千万不要大声对宝宝说话,而需要表情柔和、曼声细语。在与宝宝说话的时候,眼睛尽量看着宝宝,不但要用语言,更要用心灵与宝宝交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