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如何为孩子选择基金产品?

本站原创 2009-07-21 09:21: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父母不仅要给孩子积累财富,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创造财富和管理财富的能力,当然,父母更希望为孩子选择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基金产品进行定投

  过几天就是“幸福里”小区林女士的女儿萧萧10周岁的生日,林女士今年给宝贝女儿的生日礼物颇为独特——一份基金定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父母不仅要给孩子积累财富,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创造财富和管理财富的能力。基金定投作为孩子的生日礼物,不仅不会随着时间而贬值,还能够随时间变迁积累财富,沉淀爱心,更重要的是可以激发孩子对理财的兴趣,培育他们的理财能力。

  萧萧今年10岁,已经有了较强的思维能力,他们的人生观也正在逐步养成,是培养理财观念的最佳时期。此时做基金定投,父母不仅应和孩子交流家庭定投的目标,还应该让孩子了解定投的原理和具体优势。

  为了让孩子的“财商”随着资金一起增长,林女士拉着萧萧商量出了一份详细的定投计划:父母每个月拿出400元做定投,萧萧也从日常的零用钱中拿出100元来一起做。女儿不仅在零用钱用度上养成了节俭的习惯,也享受着自己的小金库每月成长的喜悦。

  通过与妈妈的交流,萧萧了解到基金是一种通过组合投资于资本市场来实现资

  产保值和增值的投资理财方式。做基金定投,不仅可以用投资的方式来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而且由于基金定投将累积收益作为资本金进行再投资,实现利滚利。通过某些智能定投平台,还可以根据市场涨跌情况,灵活调整投资额度,例如,当市场上涨时,投资金额少一些;当市场下跌时,投资金额多一些,以摊低投资的成本。

  同时,林女士一家还通过网站提供的定投计算器预估定投收益,聪明的女儿计算出如果妈妈每个月拿出500元做基金定投,以8%的年收益率来计算,那么10年以后,将得到近10万元的收益,资产增加率超过50%。

  当然,父母希望为孩子选择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基金产品进行定投。比如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蓝筹稳健基金就是不错的选择,该基金成立于08年7月份,在市场单边深幅下跌的过程中依然为投资者创造了正收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