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要避免噪音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

网络资源 2009-07-21 16:21: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长期生活在噪音污染的区域会使人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影响食欲、休息和睡眠

  噪音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越来越被引起重视。长期生活在噪音污染的区域会使人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影响食欲、休息和睡眠,长期受噪音影响还可致听力下降。噪音对孕妇的危害更大,可影响孕妇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活动。孕妇受噪音影响还可使胎心加快,胎动增加,对胎儿极为不利。高分贝噪音可损害胎儿的听觉器官,并使孕妇内分泌功能紊乱,诱发子宫收缩而引起早产、流产、新生儿体重减轻及先天性畸形。

  美国的一位儿科医生对一组新生儿调查研究发现,在机场附近地区居住的人群中,新生儿畸形率从0.8%增到1.2%,主要有脊柱畸形,腹部畸形和颅脑畸形。还有调查研究证实孕妇若受过85分贝以上的噪音影响,胎儿在出生前就已丧失了听觉的灵敏感。

  胎儿内耳蜗处在生长发育阶段,极易遭受噪音损害,大量低频率噪音可进入子宫被胎儿听到,影响耳蜗发育。胎儿内耳受到噪音影响,可能使脑的部分区域受损,严重影响大脑的发育。因此,孕期应尽量避免噪音的影响为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