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鼓励孩子成长的技巧

网络资源 2009-07-22 22:43: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建立自尊的过程包括幼年期的任何事-从学会上厕所到放桌子到制定较长的决定等等。当你的孩子发展这些技能的时候,注意这过程中的每一个进步是很重要的,当她开始学写自己的名字,任何小小的进步都应该得到在电冰箱上记录的奖励,同样你也应该关心并谈论她做的正确的事,如:“我看见你自觉地做作业,而且克服了困难,完成了20道题目,你真棒!”

  如果你想夸奖孩子,直接赞扬他所做的事,如:“我看见你拿了礼物后,向奶奶道谢,你想得真周到,真有礼貌!”;“我注意到你把饼干分给弟弟吃,你真大方!”“我知道尽管你不想收拾房间,但是还是收拾了。所以我决定带你去看电影。”等等的效果远比说那些一般的表扬如:“你真好”“你真棒”“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的效果要好的多。

  无论你想教孩子什么,都应该先示范一下并且给予口头上的指引,让他们清楚的知道你所期望的目标。如:“现在应该送积木宝宝回家了,把它们放到蓝色的盒子里。我们一起来吧。”当事情做好了,你应该说:“谢谢你帮我的忙。”

  引导孩子朝目标努力并且不让他感到任何爱的压力是很重要的。当然,当你看到你的孩子学会上厕所是很开心的,但是如果他偶尔一次尿湿了衣裤,你也千万不能让他造成一种印象-你不爱他了,哪怕就那么一会时间。确实,看到孩子成绩报告单上的A是一件让你自豪的事情,但是如果他从来没有得到过一个A,你也不应该就此少爱他一点,因为他能感受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