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谨防家用电器对胎儿的健康危害

网络资源 2009-07-27 10:15: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使用电脑,其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性增加84倍,电脑辐射成为导致婴儿听力残疾的头号危险因素。除了电脑之外,家中还隐藏着许多被你忽视掉的胎教健康杀手。

  日常生活中,除了电脑以外,还有哪些电器会影响母婴健康呢?下面,将为你一一盘点。

  一、电视机类

  市场上电视机的种类有很多种,哪种辐射大呢?(注:星数越多,辐射越大,下同)

  1、CRT电视(普通电视)★★★★☆

  2、家庭影院(影碟机加音响系统)★★★★☆

  3、等离子电视★★★☆☆

  提醒:普通电视机背后的辐射较大,最好在观看的时候能保持一定距离;想不到家庭影院的辐射也如此之大,如果想更环保的生活,就去电影院看电影,去KTV唱歌。

  二、电脑计算机类

  电脑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尤其在上海这样的发达城市,都市人不仅家里几乎人人都有电脑,每天上班也要面对众多电脑的辐射!电脑的辐射究竟有多大呢?

  1、低音炮音箱★★★★☆

  2、CRT显示器(普通显示器)★★★☆☆

  3、台式电脑主机★★★☆☆

  4、无线鼠标和无线键盘的辐射指数★★★☆☆

  提醒:电脑音箱多半都距电脑很近,专家建议使用时至少喝人体保持半米的距离;台式电脑主机的辐射主要集中在后面及侧面,因此千万不要为了散热方便而敞开机箱使用;笔记本电脑的辐射虽小,但辐射主要集中在键盘上放,使用时应与电源适配器保持一定的距离。

  三、制冷制热设备

  无论是夏天的空调,还是冬天的取暖气,都市人越来越离不开这些设备,甚至一呆就是24小时。这些家电的辐射大吗?

  1、加湿器★★★★★

  2、电热毯★★★★★

  3、红外管电暖气★★★★☆

  4、暖风机★★★★☆

  5、电扇★★★★☆

  6、空气净化器★★★☆☆

  提醒:特别受女性青睐的加湿器的辐射竟然如此之大,因此,使用时千万不要放在离身体太近的地方;电热毯对孕妇、儿童、老人的损害最大,应慎用,因为电热毯本身就相当于一个电磁场,即使关上电源,辐射仍然会扰乱体内的自然电场。

  四、厨房家电类

  别看厨房空间小,可是厨房里的家电却是家里数量最多的,比如电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烤箱、抽油烟机、电饭煲等,因此可以说是家里辐射最大的地方!

  1、微波炉★★★★★

  2、电热水壶★★★★☆

  3、榨汁机★★★★☆

  4、豆浆机★★★★☆

  5、臭氧机★★★★☆

  6、电磁炉、电火锅★★★★☆

  提醒:微波炉是当之无愧的“辐射大王”,门缝处辐射最大,启动时辐射最大,因此烹饪时不要过于靠近,使用时至少离炉0.5米以上,眼睛不要看着炉门,不可在炉前久站,食物从炉中取出后,最好先放几分钟再吃;电磁炉、电火锅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使用时也要保持一定距离!

  五、其他家电类

  1、脂肪运动机★★★★★

  2、吸尘器★★★★★

  3、电熨斗★★★★☆

  4、吹风机★★★★☆

  5、电热足盆★★★☆☆

  提醒:女性常用的脂肪运动机辐射最大,尤其是传送带前部辐射较大,因为能不用尽量少用;电熨斗的辐射也不小,建议把温度一次加热到位,用一会再继续加热,不要边加热边熨衣服;开启和关闭电吹风时,尽量离头部远一点,使用时,最好将电吹风与头部保持垂直,不要连续长时间使用,最好间断停歇。

  温馨提示1:防辐射服也有分类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防辐射孕妇装大致上分三种。第一种是镀层的防辐射孕妇装,这种防辐射孕妇装价格低廉,手感硬,透气不好,不能水洗。最大的缺点是镀在表面的金属物容易脱落而变成粉末状,若被孕妇吸入肚子里,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第二种是大家都熟悉的金属丝混纺制品防辐射孕妇装,这种防辐射孕妇装产品手感好,透气好,可以水洗,防辐射效果一般(屏蔽值在30dB左右)。缺点是金属丝易折断,易渗入皮肤。第三种是采用“抗菌防辐射纤维镀银渗固技术”制作的防辐射服装,是目前国际上最新一代防辐射服装的代表,其屏蔽值达60dB以上,可以完全屏蔽手机信号和其他辐射,无副作用。同时具备杀菌、透气、可水洗功能。缺点是成本高,易变色(不影响防辐射效果)。

  温馨提示2:防射服究竟能防多少辐射?

  防辐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保持距离,对于辐射较大的家电尽量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市场流行的防辐射服究竟有没有用呢?专家建议最好不要穿防护服,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大导体,穿上只能把屏蔽的辐射导入到人体内部,而且现在没有明确防护服的材质标准,价格也参差不齐,所以不要轻信防护服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