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培养孩子语言能力发展

来自网络 2009-07-27 19:05: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了解可能影响孩子语言发育的因素:是否给予孩子足够的语言训练;口咽局部肌肉及声带的发育状况;孩子的个性及语言环境如何。

  教孩子说话应注意的事情:注意成人发音及词语使用的准确性;在游玩中增加孩子对语言兴趣;要联系实际教词语(指物学说话)。

  要鼓励孩子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要求:不要做孩子的代言人,当他们想说什么但找不到合适的词时,请不要马上直接替他们说出来,应引导他们学习和使用新词,一旦他们掌握了新词,要及时地鼓励他。

  请注意和孩子语言交流的方式:专业人士建议您——请弯腰或蹲下,看着孩子的眼睛说话,让孩子感受到重视和平等。多用直接的肯定句说出要求:不让孩子总是感到被否定。需要孩子作出选择时才用选择句:可避免某些情况下的尴尬。不要同时给孩子多种指令:本阶段的孩子无法理解复杂的、连续的命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