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其他教案:尖利的东西会伤人

来自网络 2009-08-02 16:21: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尖利的物品,如使用不当会伤害身体。

  2、教幼儿学习使用剪刀、筷子、笔等物品的正确方法,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活动准备:

  教师准备一些尖利的物品,如剪刀、筷子、笔等。

  活动过程:

  1、介绍已准备好的一些尖利物品的名称,如剪刀、筷子、笔等。(逐一出示准备好的物品,请幼儿介绍。教师最后作适当的小结。)

  2、请幼儿根据自己的体会谈谈尖利物品使用不当时,会对人造成哪些伤害。

  教师小结:让幼儿明确不正确使用尖利物品会给我们带来危险。

  3、讨论如何正确使用尖利物品。

  请幼儿依次演示如何使用,其他幼儿讨论他的方法是否正确、安全。

  教师小结:在使用尖利物品时,不能将尖利物品拿在手上随意挥舞,也不能用嘴巴含着筷子、吸管或吃小棒串着的食物时追逐、打闹。尖利的物品用完后要及时收拾好。特别要提醒幼儿自己年纪还小,有些尖利的物品还不能使用,也不要去尝试,更不能当玩具玩。

关于大班其他教案:尖利的东西会伤人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