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数学教案:熊妈妈的饼干店

来自网络 2009-08-02 16:55: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名称:熊妈妈的饼干店

  活动目标:

  1通过游戏容幼儿进行空间位置辨识和对应的感知。

  2体验和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

  活动准备:

  自备教具:3X3九格纸人手一份、红黄蓝三色橡皮泥、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组坐、游戏用票9张(如图)

  配备教具:红黄蓝三色磁性教具各3个

  活动过程:

  一、情境导入:

  熊妈妈要开饼干店了,他用红色的面粉作成了三块红色的饼干,用黄色的面粉做成了三块黄色的饼干,用蓝色的面粉做成了三块蓝色的饼干。教师边说,边把红黄蓝磁性教具随意放在黑板上。

  熊妈妈请小朋友帮忙做饼干。请幼儿用三种颜色的橡皮泥各3块圆形的饼干。(幼儿制作)饼干要装进盒子里,怎样摆才漂亮呢?“熊妈妈”说:好了现在大家都照着我的样子摆一摆。教师在九格纸中按红黄蓝规律摆放,请小朋友摆弄自己的饼干。

  教师变换饼干颜色的位置,幼儿根据老师的图操作摆放自己制作的饼干。

  二、加深难度,同伴间互相合作学习。

  熊妈妈说:“现在请所有的女孩子自创一种摆法,请旁边的男孩摆一个和女孩摆法一模一样的。”

  请所有的男孩子自创一种摆法,请旁边的女孩摆一个和男孩摆法一模一样的。

  熊妈妈看到小朋友们做的饼干这么漂亮,有摆放的这么整齐,高兴的说,好孩子谢谢你们,饼干做好了让我一起玩个游戏吧。

  三:游戏

  对号入座

  过程:9名幼儿参加游戏。教师将椅子摆成三排,每排三把椅子,发给幼儿票(如图)幼儿根据票上的提示(笑脸不同的位置),在音乐停止前找到相应的座位坐下。

  四、请幼儿完成书上的评价练习

  翻开儿童用书20页,看上图,请幼儿找出红、黄、蓝色的数块,并用手中的数块按照图的样子组合好。

  看下图,找出指定色块的位置并涂上相应的颜色。

 

关于大班数学教案:熊妈妈的饼干店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