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主题教案:春节到,办年货

来自网络 2009-08-02 18:27: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思路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孩子们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感受到了新年喜气洋洋的气氛。在庆元旦活动中,孩子们为自己过新年要长大一岁而兴奋,并感受了节日快乐的气氛。

  记得有一天一大早,我到班级,说起现在已经是十二月份了,有孩子马上说:“老师,我还知道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他的话刚说完孩子们就接着他的话题谈论开了,有孩子说:“过年时我又可以穿新衣服了。”有孩子说:“过年的时候,我上街时还看到很多很多的灯呢!”有孩子说:“我还看见许多人在大街上跳过舞呢!”……其实孩子们所讲的过年是春节,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最重视、最传统节日,举国上下,喜气洋洋,到处都在为迎接新年做准备。包括购买年货。

  二期课改理念指引下的学习活动要关注活动过程,创造条件让幼儿通过直接体验来学习,本次活动我想幼儿通过尝试购年货,进一步激起幼儿对过新年的期盼,并借助本次活动让幼儿用八元前钱购买两件年货,从而也起到复习8的加法。购物完成后,幼儿能大胆表述自己购买年货的意图,使孩子获得互动交流的乐趣,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目的

  1、通过看看说说,了解过春节人们购年货的习俗。

  2、尝试用8元钱进行购买年货,体验购年货的快乐,并进一步激发幼儿对过新年的期盼。

  活动重点:体验购年货的快乐。

  活动难点:用8元钱购买年货。

  活动准备:

  收集各种食品包装袋、五元、二元、一元面值若干、购物篮、布置好超市、新年音乐

  活动流程:

  引出话题——出示PPT——幼儿购年货——介绍自己所购的年货——活动延伸

  活动过程:

  一、引出话题

  再过一个多月将要过我们中国人民最重视、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什么节日?

  二、出示PPT,引起幼儿讨论

  1、春节到了看看我们的爸爸、妈妈们在忙什么呢?

  2、小结:买新年里需要的东西叫做“买年货”,购买年货是我们中国人过春节的习俗。

  2、你想不想也学学爸爸妈妈买年货?

  3\看谢老师给你们准备了多少钱?(出示钱币,幼儿计算),对了谢老师给每位小朋友准备了8元钱,我们用8元钱到超市去购买我们想要的年货好吗?把老师送给你们的钱用完好不好?不过在买年货时可要想一想,你为什么要买这些年货,你打算怎样享用这些年货?

  三、幼儿购年货

  幼儿手提购物篮进超市购年货,师适时指导

  四、介绍自己所购的年货

  1、自由交流自己所购的年货。

  2、请个别幼儿交流买的年货

  活动延伸:

  下次我们跟爸爸妈妈一起到超市去再次尝试用9元或10元钱购买今天你想要买没买到的年货好吗?

 

关于大班主题教案:春节到,办年货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