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二月龄宝宝的行为测评

来自网络 2009-08-14 16:59: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已经两个月大了,可爱的小生命都能做哪些动作了呢?他的视觉、听觉时候发育正常呢?

  新妈妈可以用下面这个二月龄宝宝的行为对照表来给自己的宝宝测评一下吧!

 

行为

情况

父母怎么做

视觉

 

①当拨浪鼓从宝贝的脚移向胸上方时,能转过头来注视物体或注视大人拿玩具的手。
②玩具在眼前晃动时能立即注视玩具,视野范围超过90度,距离在1米左右。

大人将红球、铃铛或其他色彩鲜艳的玩具拿到宝贝面前,待引起宝贝注视后再缓慢移动物体,吸引宝贝的眼睛跟着物体移动,提高他的注意力。也可试着给宝贝看一些画片,提高宝贝的注视力。 

听觉

①用语言引逗时能够听到“a、o、e”声音
②听到柔和悦耳音乐时面露笑容,并安静地听。听到刺耳音乐时全身乱动,烦燥不安。
③已经能够倾听周围的声音,如说话声、乐器声、并在听到后将头转向一侧。

①要给婴儿一个有声的环境,家人的正常活动会产生各种声音,如:走路声。室外也能传来许多声音:车声、人声。这些声音会给婴儿听觉的刺激,促进听觉的发育。
②给婴儿买些有声响的玩具——拨浪鼓、八音盒,放节奏优美的音乐,家人和宝宝说话等。

精细动作

用拨浪鼓柄碰宝贝手掌时,能握住拨浪鼓2-3秒钟不松手。

①准备一个摇铃或可以捏响的软塑料玩具,在小床上悬挂起来,并用玩具逗引他,让他触摸和抓握玩具,这样可以训练宝贝的手部抓握能力。
②妈咪可以将自己的食指,或将一个拨浪鼓柄塞入宝贝的手中,让他握住并留握片刻,这样可以使宝贝的握持能力得到锻炼

大动作

  宝贝俯卧在床,头部开始向上举起,但稍停片刻头又会垂下来。

①训练宝贝俯卧抬头。让宝贝俯卧,大人在他的头部上方摇铃铛,鼓励宝贝跟着铃声抬头,让下颌短时间离床,双肩抬起。每天练习2-3次。
②促使宝贝自己将头竖直。训练宝贝转头。将宝贝抱在身上,让他的脸向着前方,另一个人在宝贝的背后忽左忽右地伸头、摇铃或呼唤宝贝的名字,逗引他左右转头,以增强颈部肌肉的控制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