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招生政策:试行名校带新校

郑州晚报 2009-08-18 09:38: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郑州市郑东新区新增一所公办小学,辖区学校不仅招收新生,还招收小学2至5年级的转学生……

  今年新增一所公办小学

  今年,郑东新区新增一所参与划片入学的公办小学——康平小学。

  目前,康平小学已在进行配置课桌、办公桌椅、安装空调等最后的准备工作,基本上不会影响正常开学。

  康平小学去年11月动工,位于郑东新区商住物流区内,地处康平路以东、康宁街以南、福禄街以北区域。学校可容纳1350名在校生,与聚源路小学两校一体,由同一人担任校长。

  据介绍,在今年康平小学投入使用,将缓解商住物流区附近适龄儿童的入学压力。据了解,目前,郑东新区商住物流区一带的入住率较高,目前该区域内仅有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和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压力每年呈上升趋势。

  到目前为止,郑东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收小学生的公办学校包括:郑州市第八中学郑东新区学校小学部(众意路小学)、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招收初中生的公办学校包括:郑州市第八中学郑东新区学校中学部(88中)、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中学部。

  与其他区一致,郑东新区入学报名时间是8月15日、16日两天,学校不仅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还招收小学2至5年级的转学生。

  报名入学要带哪些证件

  1.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须提供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复印件,1寸免冠照片8张;2年级至5年级转学生须同时提供素质教育报告单(或成绩册)。

  2.初中:7年级新生: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学生学籍档案、九年义务教育证书、郑州市小升初报名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1寸免冠照片8张。

  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并在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县(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准予在郑就读证明、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复印件,1寸免冠照片8张,7年级新生同时携带九年义务教育证书。

  外来务工者子女集中报名

  与其他区一致,郑东新区入学报名时间是8月15日、16日两天,学校不仅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还招收小学2至5年级的转学生。

  郑东新区居民户口,在郑东新区有商品住房并已居住,房产证为孩子本人或其父母所有的,可根据学校的招生范围直接到学校报名,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及契税完税证明同样有效。

  对于在郑东新区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要到郑东新区阿卡迪亚社区居委会报名,咨询电话:68080147。

  在报名过程中,如家长遇到学校乱收费,可拨打郑东新区纪委电话67179891投诉。

  学校招生划片范围调整

  1.郑州市第八中学郑东新区学校(88中、众意路小学)

  招生范围:中州大道以东、东风渠以南、昆丽河以北、熊儿河以西区域。

  报名地址:众意路与农业东路交会处。

  中学部电话:69505826,小学部电话:69505806。

  2.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

  招生范围:中州大道以东、金水东路以南、黄河东路以西、商鼎路以北区域。

  报名地址:聚源路与商鼎路交会处,电话:65860730。

  3.郑东新区康平小学

  招生范围:黄河东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聚源路以东、商鼎路以南,中州大道以东、商都路以南,陇海铁路以北、东风东路以西区域。

  报名地址:康平路与福禄街交叉口东北角,电话:13653717872。

  4.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

  招生范围:中州大道以东、金水东路以南、东风东路以西、陇海铁路以北区域。

  报名地址:聚源路与商鼎路交会处,电话:65860591。

  5.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招生范围:中州大道以东、黄河东路以西以南、金水东路以北区域。

  报名地址:商务外环与九如路交会处,电话:68108069。

  7所学校今年秋季都招生

  今年,郑东新区的报名时间也是8月15日、16日。和其他区略有区别的是,郑东新区辖区的学校除了招收一年级新生,还招收小学二至五年级、初中一年级学生。

  今年郑东新区有4所小学、3所中学招生。根据规定,小学新生的入学年龄限制为2003年5月31日前出生,即满6周岁3个月的适龄儿童可以入学。另外,申请入学的孩子还必须拥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居民户口,而且在郑东新区有商品住房且已居住,房产证为本人或其父母所有。“如果房产证尚未办理的应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及契税完税证明。”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不同学生报名所需的证件不同

  由于报名的学生分属于不同年级,郑东新区详细介绍了不同学生报名时的注意事项。郑东新区安排的统一报名时间为8月15日、16日8时30分~12时和14时30分~18时。市区常住户口的学生到附近的学校进行报名,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则统一到指定地点报名。

  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需要提供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复印件,1英寸免冠照片8张。

  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转学生,需要同时提供素质教育报告单(或成绩册)。

  初一新生报名时,需要携带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学生学籍档案、九年义务教育证书、郑州市小升初报名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1英寸免冠照片8张。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要到郑东新区阿卡迪亚社区居委会报名,报名后由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根据学生具体家庭住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到指定学校就读。

  “名校带新校”,新建的康平小学和聚源路小学同一个校长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是一所新建小学,今年秋季第一次招生。该校今年一共招收8个班,其中一年级4个班,二年级至五年级各1个班。同时,该校的校长将由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校长王春喜担任。这也是继中原区伊河路小学校长同时担任淮河路小学校长后,郑州市区第二位由热点学校校长同时担任新建学校校长的任命。

  据介绍,聚源路小学尽管也是新建学校,但在郑东新区已初具规模,其社会声誉及教学质量、特色已得到家长的认可。“热点学校带动新建学校,也是教育均衡的一种方式。”王春喜介绍,康平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家长对这所学校还不了解,通过“老校带新校”的模式,两所学校可以共享相同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

  “虽然还没有开学,康平小学和聚源路小学已经逐渐互通了。”王春喜说,康平小学的教师队伍中有一部分是从聚源路小学调过去的优秀教师,再加上新招聘的优秀教师,师资和教学质量可以让家长放心。另外,新建学校在硬件建设上也有很大优势,学校使用的“雨水回收系统”是一项高科技项目,不仅可以节约能源,还可以作为科普知识教给学生。“另外,学校的路灯采用的是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这些科技内容将来都会融入教学中。”

  7所中小学划定招生范围

  郑州市第八中学郑东新区学校小学部(众意路小学):中州大道以东、东风渠以南、昆丽河以北、熊儿河以西区域。

  报名地址在众意路与农业东路交会处。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中州大道以东、金水东路以南、黄河东路以西、商鼎路以北区域。

  报名地址在聚源路与商鼎路交会处。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黄河东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聚源路以东、商鼎路以南,中州大道以东、商都路以南,陇海铁路以北、东风东路以西区域。

  报名地址是康平路与福禄街交叉口东北角。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中州大道以东、黄河东路以西以南、金水东路以北区域。

  报名地址在商务外环与九如路交会处。

  郑州市第八中学郑东新区学校(88中):中州大道以东、东风渠以南、昆丽河以北、熊儿河以西区域。

  报名地址在众意路与农业东路交会处。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中州大道以东、金水东路以南、东风东路以西、陇海铁路以北区域。

  报名地址在聚源路与商鼎路交会处。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中州大道以东、黄河东路以西以南、金水东路以北区域的学生。

  报名地址为商务外环与九如路交会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