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胎教专家怎样给宝宝做胎教

来自网络 2009-08-19 13:3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情绪胎教

  头三个月可能有早孕反应,吃不进东西不要害怕,因为身体来不及适应这种过程,头三个月是宝宝神经管的发育和一些器官愈合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情绪要好。<广告>

  如果出现情绪上不稳定,暴怒啊,焦灼啊,可能导致器官发育出现障碍,出现兔唇这种情况,所以头三个月一定要心情好,注意别感冒发烧,不要滥用药物等等。

  营养胎教

  我是每天基本上会喝500毫升牛奶,保证一个鸡蛋。水果,蔬菜都很能吃。

  从第4个月开始,我还进行了补钙。

  有的孕妇说查的血钙不低,是不是还要补?我觉得还要补的。但是如果额外补了维生素A和D,则要注意不要过量。其实,我不建议孕妇单独补充维生素AD这些东西,会造成钙过量沉积。当初我是吃的每天一粒钙尔奇D,大概300毫克吧,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再吃一粒复合维生素,我个人觉得我的饮食调控还是比较好的,我每顿原则上要求至少要吃300克生的蔬菜做的东西。我每天估计至少吃到500克的生的蔬菜。

  一天吃到七种水果不在乎量,一定要种类多,这个比较困难。我大概坚持每天3种以上的水果。如果照我这样来,其实维生素都不用补充的。隔一天吃一粒复合维生素,或者根据自己饮食状况调整,如果今天要应酬没有吃到?怎么办呢?吃复合维生素好了,再吃钙片,吃2、3粒的DHA,要补充DHA,这对宝宝的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很有意义,所以DHA也叫脑黄金。但注意购买DHA时不要选择深海鱼油,要买带有“DHA乙酯”标志的。

  一个星期吃三到四次鱼,准妈妈要多吃点鱼,海鱼和淡水鱼都可以吃,因为鱼当中有很多营养物质,含有五羟色胺、五羟色胺可以改善孕妇心情。

  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可以在20周做,有的可能16周就有胎动也可以做抚摸胎教。

  我怀孕时抚摸胎教每天坚持做的,有时候上班的时候,如果觉得有胎动了,就会拍拍宝宝,给他说说话,这都是为了使我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

  音乐胎教

  同时我做了音乐胎教,大概六个月以后做了音乐胎教,我是比较懒的那种。

  当时没有用传声器,用了MP4,MP3、MP3这种播放器辐射几乎没有,所以我用MP4直接放在肚子上给宝宝听音乐。

  每天晚上8到10点钟之间给宝宝听音乐,听完音乐做光照胎教。基本上是这么进行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