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多元智能教育:人际智能

网络 2009-08-20 23:06: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际智能的定义是“理解他人和关系得能力”。美国人际智能较高的名人中包括人权解放斗争的领导者马丁.路德.金博士,前总统罗纳多.里根和比尔.克林顿,以及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奥普拉.卫夫瑞。

  顾问型人才需要有很强的人际智能。对于这个问题,如果不考虑人们的职业,有很强的人际智能能可以增加工资效率。一位律师如果有很强的人际智能,他就能感觉到法官是怎么考虑的,然后就能做出及时地调整,在案子中获胜。一个领班或一位管理者如果能理解他的手下,并能知道如何激励他们的话,他们会把生产计划安排得更好;一位会计或软件设计人员如果能理解客户的需要和目标。那么他们会做得很好;一位销售人员如果知道他的消费者的需要,他会很成功。实际上,在每个工资领域,具有较高的人际智能都是很有价值的。

  较高的人际智能包括善于观察,从人们的行为中进行推断,读懂它们的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善于倾听。

  具有较高的人际智能的孩子幼年时喜欢和别人一起玩;喜欢和别人待在一起(通常不喜欢一个人待着);注意别人、照顾别人和教育别人;注重合作,而不注重载游戏中取胜。稍大些的孩子喜欢组建团队,或者在同伴中推动关系的发展;喜欢解决冲突或设计出解决方案,使得每个人开心;能够推测别人的想法和动机,成为别人的顾问和建议者;愿意结交新朋友及在小组中的扮演领导角色。

关于多元智能教育:人际智能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