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多元智能教育:多元智能在人一生中的作用1

网络 2009-08-20 23:11: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许多优秀的学前教育的老师们即使在不知道多元智能的名字的前提下,也总是在使用多元智能的概念。早在加德纳教授1983年提出多元智能理论的概念以前,一些好的幼儿园里的活动内容就包括了音乐、歌曲、艺术、身体游戏、动植物和合作游戏。就像这些优秀的幼儿园老师一样,一些优秀的家长也想尽办法开发孩子的各种智能。家长们认识到,帮助孩子发展各种智能可以提高孩子获得成功和幸福的机会。当然,越早开发孩子的各种智能,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就越有帮助。

  多元智能在人一生中的作用。通过考察多元智能对成年人生活中的作用,及考察各种智能的开发和发展对年幼的孩子发展的影响,我们认为多元智能在三个独立的方面起作用,分别是:

  ●休息作用,如何在工作环境中运用多元智能

  ●娱乐作用,如何运用多元智能得到快乐和放松

  ●欣赏作用,如何运用多元智能和他人一起工作,并理解他人

  当然,多元智能的每个作用都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在刚开始,年幼的孩子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多元智能的娱乐作用上;上学之后,孩子们玩的时间受到了控制,当他们逐渐长大后,开始运用多元智能来欣赏别人,越来越意识到友谊和关系的重要。多元智能的休息作用主要发生在成人阶段,那时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用自己的智能来工作或养家。很不幸的是,在这个阶段,多元智能的娱乐作用在我们的时间安排中看上去似乎都消失了。实际上,当我们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工作或养家时,我们很容易忽略其他并不需要用到的智能。

  当我们退休后,不管我们是正规地从一份有薪水的工作上退下来,还是仅仅是由于孩子们都长大离开了家,我们有更多自己的时间,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自己的活动时;多元智能的欣赏作用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关于多元智能教育:多元智能在人一生中的作用1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