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多元智能教育:轻松活泼发展语言智能

网络 2009-08-20 23:25: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语言的发展自古以来就非常受到重视,作为人类生存和交流的必备工具,语言在生活和学习中的作用毋庸置疑。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在此阶段如何发展孩子的语言智能,也是教育工作者广泛关注的课题。

  发展语言,让孩子成为真正的人

  当胎儿从母体分离出来的那一刻,伴随他“哇哇”啼哭,一个新生命诞生了!但此时的他还只是生物意义上的人,尚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人。只有当他逐渐掌握了与人类社会正常交流和沟通的能力后,从而逐渐成为完整意义上的人!

  亚里士多德就曾感慨地说过:“人是社会动物。”而决定人类能够拥有社会性、并且使人类与其他动物具有本质区别的根本特点就是语言能力。一个人如果丧失了某种语言能力(如:不能听说的聋哑儿),则必然要用其他代偿能力做补偿(如:聋哑儿用手语与外界交流),从而保证他具有相应的社会交往能力,能在人类社会中正常生活。可见,语言能力(包括口语和文字)的产生和发展对于人类的每一个新生命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如今,人类社会已进入了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知识爆炸”使终身教育成为共识,使人类社会成为学习化社会。而超强的文字阅读和处理能力则成为信息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更说明人类语言能力的重要性。

关于多元智能教育:轻松活泼发展语言智能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