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闹脾气要冷静对待

来自网络 2009-08-23 23:42: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到了蹒跚学步的年龄,通常就不像婴儿时期那么容易被“摆布”了,他会突然大发脾气,甚至做出一些让人恼火的举动。面对这些,美国梅奥诊所的专家给父母们指出了对策。

  1.了解孩子的极限。有时候孩子发脾气是因为他不能理解,或者无法做到家长的要求,如若强求,自然会引起反感。

  2.细心发现孩子发脾气的特定诱因。比如,孩子一到超市就闹脾气,那下次就不要带他去了。

  3.请孩子做事,而不是命令。可以对他多说“请”、“谢谢”,比如“我给你穿外套的时候请你站直”。

  4.面对孩子的拒绝,只要平静地重复你的要求就可以了,这样能较少引起孩子的反弹。

  5.不做交易。否则只会让他在得不到回报时,变得不听话。

  6.给孩子选择权,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

  7.换个地方。孩子大发脾气的时候,家长可以把他抱开,让他单独呆一会,他就能冷静下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