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8月29日新一年级“公开课暨诊断活动”预约开始

学而思 2009-08-25 10:08: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8月22日和盛大厦预约已满,新推出8月29日中鼎大厦、阜成门东润时代活动开始预约!

  一年级精英教师公开课展示 一对一试题诊断

  全面剖析优劣势 名师面对面进行学习方法指导

  您的孩子做好了秋季入学的心理准备吗?

  您知道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如何吗?

  您想知道孩子小学数学学习需要具备的能力有哪些吗?

  您知道为什么您的孩子总在一类问题上犯错误吗?

  您了解孩子在数学思维能力上具备的优势及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有哪些吗?

  必要的数学方法您的孩子都掌握了哪些?

  您了解如何给孩子选择数学参考书吗?

  经过幼升小的洗礼,孩子们终于即将迎来小学的学习,不同的小学管理体制与理念、硬件设施、师资配置等可能有所不同,但是在目前北京市的小升初体制下,出于选拔优秀学生的需要,对学习能力要求却是出奇的统一,尤其是数学的学习,那么在小学入学前,真正的对孩子的数学学习基础进行有效的检测并得到紧密对应的学习指导就显得极其重要了。

  为此学而思在8月份开展一系列大型的公益公开课暨诊断活动,在感受名师风采的同时,帮助家长了解孩子课堂表现及在思维能力中存在的优劣势,及各数学方法具体掌握情况,在孩子今后的学习中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学习,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对孩子课堂适应程度及数学思维能力的检测都会在这次活动后出具的《诊断表》中一一体现。

  

 一、诊断试题请点击此处下载

  二、活动具体安排

  本活动第一站为和盛大厦(路线查询),预约已满!即将推出29日、30日公开课预约,敬请关注!

第二站为阜成门东润时代(路线查询),接受预约中。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活动对象

8291030——1230

阜成门东润时代5501502503

公开课+现场诊断

小学新一年级学生及家长

第三站为大钟寺中鼎大厦(路线查询),接受预约中。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活动对象

8291430——1630

中鼎大厦B3301302311321

公开课+现场诊断

小学新一年级学生及家长

  三、报名具体事项

  报名时间:第一站预约已满,即将推出第二站、第三站活动预约!

  报名条件:所有北京市即将进入新一年级学习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费用:不收任何报名费

  报名方式:本活动只接受邮件预约,请填写诊断预约表并将此表发送到预约邮箱学而思一年级邮箱:yinianji@xueersi.com进行诊断预约,一年级负责老师将及时回复您的邮件(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也可发送到此邮箱)。

    

诊断预约表

学生姓名

 

即将升入的小学

 

联系方式

 

预约诊断地点

中鼎大厦B3

阜成门东润时代 (二选一)

  温馨提示:亲爱的家长,请您带上孩子及做好的诊断试题参与活动,我们会安排老师进行现场批改,结合公开课上的课堂表现,给孩子出具详细的学前诊断表,供您参考。

  四、活动内容

  1、公开课展示教师阵容

  第一站:和盛大厦

  罗媛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在北京四年的教学经历,罗老师总结出了自己独有的一套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教学方法。几十次的家教经历让她懂得怎样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采取适当的教学方法。一次的办学经历又让她明白在面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时,怎样对课堂进行掌控,使学生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得更多。

  林宇超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她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能寓教于乐,用她独特的方式引导学生爱上奥数。特别负责任的她还会在课后给家长写下自己对课程的总结,家长们笑称为“家长讲义”。深受家长孩子喜爱。

  甘蕾蕾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上课生动活泼,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导学生在课堂中积极思考,使学生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理解并掌握知识;善于发现学生学习的障碍和问题,讲解时更有针对性,容易与学生沟通,使学生感受到学习数学的乐趣;重点帮助学生理解小学奥数的思想方法和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同时注重通过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来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和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第二站:阜成门东润时代

  李庆庆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李老师一直推崇,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解决数学题目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要通过这种学习,锻炼孩子的思维,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以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且李老师一直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因此,李老师的课堂轻松活泼,很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王如月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听过王老师奥数课的学生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在不紧张,而且不自由主身心投入的状态中学到新的知识。这是因为王如月老师认真洞悉学生课前和课上的学习状态及知识需求,并依此设计和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案,力求在课堂上带给学生更多的知识和心理上的激励和启迪。

  魏琦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在奥数教学中主要引导学生学习兴趣和规范数学学习习惯,培养对数字的敏感。所带学生曾获"迎春杯"和其他奥数比赛奖项。教学认真负责,举一反三,与各项杯赛联系,真题突出。多种教学方式组合"提问、抢答、游戏、扮演",课堂十分注意鼓励学生,增强他们的信心。

 第三站:大钟寺中鼎大厦

  马冬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由于有着长期的教学经验,马冬老师不管对高年级学生还是低年级学生都有一套自己的教学方法,特别是对年纪较小的一二年纪的学生,更是从兴趣出发来激发孩子们对数学的喜爱。把枯燥的数学题编成有趣的小故事,在"小猫钓鱼"等有趣的游戏中锻炼孩子们的计算能力、提高反应速度。让学生们快快乐乐的学习知识。

  王雪婷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王雪婷老师讲课非常有意思,可以把一道很枯燥的题讲的特别有趣,让每个孩子都在笑声中学习,学习中寻找快乐,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雪人老师"。王老师喜欢以激情四射的方式教学,调动每个孩子的积极性,让学生投入到快乐学习的世界里。王老师还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已的偶像,找到他们的优势不断鼓励,同时发现他们的不足加以改进。

  张敏璇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注重课堂趣味化,把问题故事化一直是张敏璇老师的讲课模式,通过故事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引导他们探索奥数知识,让他们发现奥数世界的神奇力量,自己喜欢上奥数,主动学习奥数。同时张老师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一个好习惯比会做十道题更重要!

  陈霞玲老师:一年级明星教师。注意知识点和题型的拓展,以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以及对知识点的归纳总结,以方便学生记忆和减负。且陈老师考虑到小学生的特点,其讲课语言通俗易懂,往往从小学生的角度出发进行引导和讲解,让学生简单地获得解题的思路和方法。在课堂内外都给学生留下认真负责,热情大方的印象,不愧为"既师亦友"!

 

  2、诊断安排

  数学思维能力要求孩子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要更加注重探讨解决问题方法的思路,而不是关注问题的答案是否正确。也就是说,家长需要让孩子掌握一些有价值的数学思考方法,例如:图形变换思想、用图表帮助解决问题的思想、顺想与逆想、培养空间观念的思想等。

  为此我们精心设计了一套基础型诊断试题,以了解孩子在计算、时间认识、空间思维能力及推理能力等方面的掌握情况,请下载后打印,并安排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加此活动需带上做好的诊断试卷。

  注:现场安排了老师进行各项问题的答疑,欢迎咨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