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靓汤:萝卜饭鳕鱼汤

来自网络 2009-08-26 21:16: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庭靓汤:萝卜饭鳕鱼汤

  ·配料:

  米3杯,萝卜300g,水3杯,鳕鱼(小)1只(1Kg),生牡蛎200g,白菜叶2张-·特色:萝卜饭:把萝卜切成粗条放在电饭锅或平锅的最下面,再放米做饭后,用酱油拌着吃。

  鳕鱼汤:炖鳕鱼和牡蛎时,为除膻味在汤里放白菜、辣椒、葱等熬炖的汤。

  鳕鱼比长扁鱼或鲱鱼脂肪含量低味道清淡,在刮寒风的冬季可暖身,当作醒酒汤喝时清淡,并能醒酒。

  ·操作:

  (一)材料(萝卜饭)

  米3杯,萝卜300g,水3杯

  佐料酱油:酱油5大勺,切好的葱1大勺,捣好的蒜1小勺,能好的生姜1/5小勺,芝麻1大勺,胡椒粉1/4小勺,辣椒面1/2小勺,香油2小勺

  做法

  (1)洗好米,泡30分钟。

  (2)萝卜切成条。

  (3)在饭锅或平锅的最下面放上萝卜条,上面放匀米,水从边缘轻轻地注入。

  (4)饭焖好了以后,用勺子搅拌再盛。

  (5)做佐料酱,搭配吃。

  (二)材料(鳕鱼汤)

  鳕鱼(小)1只(1Kg),生牡蛎200g,白菜叶2张,葱2棵,水6杯,盐1大勺,酱油2小勺,捣好的蒜2大勺,捣好的生姜1大勺,辣椒面1大

  做法:

  (1)把鳕鱼洗净,除内脏后切成5cm大小的块儿。生牡蛎用盐水洗净,捞在筐里。

  (2)把白菜叶杆切成4cm大小,葱也切成同样大小。

  (3)把鳕鱼头和尾放在平锅里,加水煮后入味捞取。

  (4)在煮鳕鱼的汤里放鳕鱼块儿和白菜,并放所有佐料,等煮熟时把生牡蛎和葱放进去。

  (5)牡蛎熟后,味道协调时灭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