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食谱:酸甜猪肝

网络 2009-08-26 21:5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制作工艺

  1.将猪肝、菠萝肉分别切成小片;

  2.木耳择洗干净撕成小片;

  3.大葱去根洗净切成葱段;

  4.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

  5.把猪肝片放入碗内,加酱油、水淀粉,拌匀上浆。

  6.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下猪肝滑熟,捞出沥油。

  7.原锅内放入葱段、木耳、菠萝肉,略炒几下,加入醋、白糖,沸后用水淀粉勾芡。

  8.倒入猪肝与勾芡的木耳、菠萝肉等翻炒均匀,淋香油,盛入盘内即成。

  相关人群

  适于1~3个月的孕妇食用。

  食谱营养

  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铁等元素,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贫血、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但因其胆固醇含量较高,所以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菠萝:菠萝内含维生素A、B、C,钙、磷、钾等矿物质,脂肪,蛋白质等。其中一种叫“菠萝脘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食用后15~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这就是“菠萝病”。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最好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菠萝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解暑止渴,消食止泻。女性常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

  木耳(水发)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食谱相克

  猪肝:猪肝忌与鱼肉、雀肉、荞麦、菜花、黄豆、豆腐、鹌鹑肉、野鸡同食;不宜与豆芽、西红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

  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