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马鹏飞让王小丫泪洒《开学第一课》

幼教网 2009-09-02 09:40: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马鹏飞,一个普通的13岁男孩,《开学第一课》的小嘉宾,他的一张作息时间表让节目主持人王小丫泪洒录制现场。下面就是作息表上的全部内容:

  5:10--5:30起床、烧水、洗漱

  5:30--6:00为奶奶按摩、洗漱

  6:00--6:30为奶奶扎针、做饭

  6:30--7:00买豆浆、吃饭

  7:00--16:15上学

  16:15--16:45回家

  16:45--17:00买菜

  17:00--18:00写作业

  18:00--18:30为奶奶扎针、做饭

  18:30--19:00吃饭

  19:00--20:30看书

  20:30--21:00为奶奶按摩、洗漱

  21:00--22:00干活

  22:00--22:30烧开水

  22:30--5:10休息

  小丫一字一句地读着这张时间表,读到22:00点时已哽咽得读不下去,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她难以想象,站在她身边的这个花季少年,由于自幼父母离异,从4岁开始就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失明奶奶的重担,祖孙俩只能靠奶奶微薄的退休金过日子。当小丫擦去眼角的泪水,转身问马鹏飞如何理解爱的承担时,马鹏飞淡然的回答:“爱的承担,就是我照顾奶奶那是理所应当的。”理所应当,这四个字让我们每一位成年人都感到汗颜,可以想见这四个字背后是多少的汗水、泪水与孤单、委屈,但是,是马鹏飞内新中最淳朴也最美丽的爱帮助他度过了一切难关,用自己弱小的臂膀为失明的奶奶撑起了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家。

  奶奶最难忘的是马鹏飞8岁的时为她过生日的那一天。马鹏飞用卖易拉罐、废品、废纸攒下的20多块钱买了一条鲤鱼,按照电视里讲的方法为奶奶做了一条糖醋啤酒鱼,还为奶奶唱起了歌,祝奶奶生日快乐。之后,他像大人般告诉奶奶:“我是你的儿子,我也是你的孙子,奶奶,从今以后,我就是一棵大树,你靠着我乘凉、避风,奶奶,你要高兴,好好活着!奶奶,我一定好好读书,为你争气!”

  奶奶在舞台上讲这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时,小丫再次忍不住落下泪来。镜头里,全场观众有的在用纸巾擦拭眼角,有的已泪流成河。鹏飞小小年纪就懂得为奶奶过生日,但是13年来他却从没有尝到过蛋糕的滋味。于是,小丫、奶奶,还有特邀老师俞敏洪一起现场为鹏飞提前过起了生日,全场都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之后,小丫给了鹏飞一个温暖的拥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