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河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幼教网 2009-09-02 10:32: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学期开始了,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各地将在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建立学生缺勤症状监测系统,并每日进行网络直报,确保甲型H1N1流感不爆发。

  “开学第一课”讲爱国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学生和家长按时收看《开学第一课》。各中小学校可结合电视节目,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并开展一次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进考场

  根据中央要求,结合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等,我省中小学校开学后将立即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利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各个环节,将民族团结教育开展到每一个班级、覆盖到每一个学生。

  此外,从这个学期开始,民族团结教育教学内容将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考、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

  健康教育第一堂课防甲感

  石家庄市教育局今天下发文件,对中小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省各地学校将把有关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作为开学后健康教育的第一堂课,并向学生下发预防甲型H1N1流感明白纸,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学生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各地还将在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建立学生缺勤症状监测系统,并每日进行网络直报,确保甲型H1N1流感不爆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