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开学第一天:“爱国”成为北京各小学热门话题

幼教网 2009-09-02 14:16: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国旗护卫队员讲国旗故事、教育部长为孩子们讲述“我爱你中国”、少先队员们胸前佩戴着自己亲手绣制的国旗……昨天是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全市百万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年,形式多样的“红色礼物”成为孩子们的“开学礼”。

  国旗护卫队成最热门嘉宾

  新学年恰逢新中国60岁生日,开学第一天,“爱国”成为最热门的校园话题。

  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成为各校开学典礼争相邀请的“热门”嘉宾。在清晨执行完毕升旗任务后,百余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就分赴东交民巷小学、北长街小学、海淀石油小学、校尉小学、114中学等学校,协助师生升起新学年校园里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孩子们,你们知道国旗上五颗星所代表的意义吗?”在东交民巷小学,清晨担任升旗手的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高红甫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国旗的故事。

  国旗成为校园最靓装饰

  昨天的校园里,见到最多的就是国旗。东交民巷小学,孩子们每人手中一面小国旗,挥舞起来,鲜红的旗帜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

  史家胡同小学,每名少先队员挺起的胸膛上,佩戴着自己亲手绣制的国旗。和平里一小邀请国旗班的叔叔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将绣的小国旗绣在“童心爱祖国”的主题横幅上。新学年,东城区两万多名少先队员都把在暑假中自己绣制的小国旗,缝制在书包或衣服胸前,让国旗每天都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新学年随时随地学爱国

  在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孩子们欣喜地发现,每个班的墙报都被超大屏幕的电子屏所取代,天安门广场、长城、祖国地图呈现在每块电子屏中,伴随着孩子们的触摸或者挥手,电子屏神奇地变幻出“祖国的历史”、“祖国的民族”、“祖国的疆域”等不同专题。课余时间,孩子们可以随时随地地了解祖国。

  昨天,校尉胡同小学60名少先队员和辅导老师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共同绘制的60米长卷,孩子们用60幅图画完成了一部新中国60年发展的大事记。在刚刚过去的暑假,“爱国”就已成为假期作业的主要内容,假期中,孩子们随时随地搜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祖国各方面的发展成就,亲身体验祖国发展,激发爱国热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