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学一周,儿子长大了很多

新浪博客 2009-09-07 14:05: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能能入学满一周了,流水帐记之。

  周一,早上随妈妈上学;四节课放学,跟妈妈回家。下午随妈妈上学,放学后妈妈加班,能能在校帮忙干活,直到七点多爸爸接回。

  周二,早上起得稍晚,由爷爷送入学;四节课放学。下午休息。

  周三,早上起得稍晚,由爷爷送入学,四节课放学;下午随妈妈上学,放学后妈妈加班,六点多爷爷接回。

  周四,早上随妈妈上学,四节课放学;下午随妈妈上学,放学后妈妈加班,六点半多回家。

  周五,早上随妈妈上学,四节课放学;下午休息。

  综合能能近一周的小学生活,可以概括如下:

  入学一周,由于新建学校,校舍正在整修,教学设备逐步才能到位,老师与学生也在互相熟悉了解,但能能小学生活毕竟开始慢慢步入正轨。

  1、基本适应小学学习作息。

  从上学第一天始,能能基本上都按妈妈要求时间作息。关键的早晚两个时间点把握较好。早上七点钟起床,晚上八点多洗漱,九点前上床。不足之处就是能能仍然不午休。

  2、基本度过幼升小不适期。

  从幼儿园到小学,许多孩子都要有一段不适期,如上课时间、上课内容、老师差别等。几天来观察,能能比较好地适应了小学生活。这也与对学校环境比较熟悉、幼儿园同学有几个在同一学校、妈妈提前教育等有关吧,可能重要一点是妈妈在本校,心理上消除了陌生感。

  3、基本上进入小学生角色。

  从上学第一天始,感觉能能真的长大一样,整日里很为自己的“小学生”身份自豪,行为上也处处显出与幼儿园的不同。自己背着大书包、自己洗漱、自己穿衣,虽说自立程度与其他孩子比可能会显得晚,但这也能能自身的进步。

  短短的一周时间,我感觉能能长大了许多:

  一是说话神气长大了。

  同能能交谈中,我发现能能的说话语气、神色都有不同改变,让人感受到他们同龄人的交流感觉,一些语气句、词,用得恰到好处,语气中透露出的快乐、自信无以言述。甚至还能与爸爸妈妈开个玩笑、来个平等互动交流。这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二是能能自立了。

  晚上的洗漱全凭自觉,虽说与妈妈作伴,但至少没抵触。特别是昨天晚上,妈妈在卫生间,能能把爸爸让回房间内休息,自己站在椅子上洗漱,随后费力地自己接好水洗脚,虽说在把洗手液挤到脚上时,把盆子踩翻了,但还是基本顺利地洗完脚。

  三是能能更关心体贴人了。

  能能本来就是比较善解人意的孩子,以前就有妈妈病时端水、拿湿毛巾、让妈妈卧床休息等贴心举动,着实让妈妈感动。

  昨晚,我上卫生间,能能路过卫生间开始敲门,“爸爸,开开门”。我没想到太多,或许能能想让厕所。开门后,可爱的能能拿着一张报纸,“爸爸,给你报纸。”虽说上卫生间看报纸不是良好习惯,但儿子的关心仍很是让我感动。或许以前太多时间,我都没有去仔细品味这种感动,在不经意间,忽视了能能对我的体贴表达。何为幸福,我当时就是幸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