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选择景山分校的几个理由

新浪博客 2009-09-07 14:29: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经过半年多的折磨,儿子终于上小学了。虽然很多人认为,我给孩子放弃了北京实验二小、育民小学、包括古二小,而给孩子选择了景山分校,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但是我认为每个家长的教育理念不同,选择任何一个学校,都反映出了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以及培养孩子的角度的不同,而不能简单的定义负不负责任。

  但和几位朋友相比,我的确显得是不太负责任。我没有和他们一样,为孩子上学而买房、花高额租金租房,而是选择放弃了那些更有名气的学校,选择了离家最近的景山分校。我的考虑有几个方面:

  一、我认为学校离家近是非常重要的。

  不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路上,孩子就有更多的时间用来玩、发展自己的爱好以及学习。及时学校不是很好,但你也可以节约出更多的时间来给孩子上各种补习班,弥补叫徐质量的缺陷。

  二、安全很关键。

  从我家到学校只需穿行小区就行,过马路有过街天桥,下了天桥就到了学校,孩子安全比较有保证。这样,孩子大一些就可以自己去上学,不用像有些孩子要接送到中学阶段。我觉得这样对培养他的独立有好处。

  三、学校很努力。

  虽然景山分校不是本校,但它毕竟延承着景山学校的各种教学方法、教学制度等等,而且学校很努力要办好,师资力量也比较好,老师的工作氛围也不错,另外学校的硬件设施也相当先进,这些都是是学校发展的希望。

  四、生源相对较好。

  这为孩子有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条件。

  五、我非常赞同景山学校的教育理念。

  尤其对它学制的设置非常赞同。它认为,小学用5年时间就足够完成学习该掌握的知识,而初中正是孩子青春期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需要更多的兴趣引导个性发展、需要参加更多的团体活动、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运动来发泄剩余能量。把初中延长成4年,给了孩子们这样的空间和时间,对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有很多好处。

  六、没有小升初的烦恼。

  今年儿子幼升小就把我折腾了个昏天黑地,正好他大伯家的堂哥是小升初,所以老大他们整个家里上上下下都焦虑不安的。尤其是这个小升初的,比起我来更是累得快吐血了——他们可是整整折腾了一年啊!孩子不用参加小升初,大家都安生,孩子能比其他参加小升初的孩子多一年的时间来发展自己的爱好,不必过早陷入这种应试教育的漩涡。

  七、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就不信孩子不上那几个小学将来就考不上大学、就没有前途!

  没有上那些学校我不是不负责任,也不会后悔。很高兴没有应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影响他爸爸的工作,没有让全家陷入忙乱之中,没有让孩子离开他早已适应了的生活圈子,所以我不会后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