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食谱:羊肉萝卜粥

网络 2009-09-07 21:58: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食谱原料

  羊肉(瘦)500克

  辅料:陈皮5克白萝卜100克高粱米150克

  调料:大葱5克姜5克黄酒10克五香粉10克味精10克香油25克

  制作方法

  1.橘皮洗净,切成末;葱、姜洗净切末备用。2.羊肉洗净,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羊肉汤、黄酒、五香粉、橘皮末,煮至羊肉碎烂,再加入淘洗干净的高粱米和切成细丁的白萝卜,一同煮成稀粥,加入食盐、葱、姜末、香油调味即成。

    适用人群

  孕妇

  健康提示

  1.补中益气,安心止惊,开胃消谷。2.适用于产后心腹痛、寒劳虚弱、身面浮肿、损伤青肿、妇女产生缺乳等症。3.凡有痰火、湿热、实邪、热病的人均不宜服用。1、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2、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3、高粱米:高粱具有和胃、健脾、消积、温中、涩肠胃、止霍乱的功效;适宜于小儿消化不良,脾胃气虚,大便搪薄之人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