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生房规划 不同阶段特点各不同

幼教网 2009-09-09 13:39: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学了,家长们也应该着手为孩子每日学习的小天地进行一下规划、改造了。一年级的新生从此多了一种生活——学习生活;步入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在紧张的课业压力之余需要一个安静、高雅的读书环境;而迈入大学校门的大学生埋藏了童真,成熟、富有个性的房间才是他们最需要的。

  小学生和儿童房说“再见”

  房间里堆满地的各色玩具,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逐渐被新的桌椅和书柜取而代之,一种新鲜和陌生的学习生活体验开始啦,伏在书桌上的时间变多了。儿童房初期的颜色多为明快亮丽的颜色。设计师告诉记者,这种色调有助于培养孩子保持活泼、积极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亲切感。但对于刚刚入学的小学生而言,亮色未必是最合适的。房间过于纷繁亮丽,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建议学生房的设计以舒适和实用为主。

  中学生幽幽书香静心处

  经历一天的紧张学习生活,回家后还要继续伏案苦读,一个安静、高雅的学生房是他们最需要的。业内设计师指出,在家具的选择上,以功能简单为主,满足日常的“一收一放”即可。室内的墙面、地面、天花板、陈设等均从一而简,要着重突显室内宽敞明晰的轮廓和安静的整体效果。如果居住环境不是过于嘈杂,可以将写字台摆放在离窗近的位置,有落地窗的可以紧邻落地窗,学习疲劳时可以凭窗远望,缓解眼部疲劳,放松神经。另外,可以通过少量的饰品对书房进行点缀,简单而又不会显得沉闷。

  大学生彰显青春的个性

  大学卧室中千篇一律的学生房,刻板、简单、毫无生气,与青春、富有活力,追求个性时尚的大学生格格不入。因此对房间的设计应满足这个阶段人的前卫、个性特点,适当追求超常规的空间结构设计或夸张鲜明、对比强烈的色彩布置,彰显个性可以无处不在。步入大学,使房间在功能上也有了新的延伸,时尚数码用品入室了,如电脑、音响等,既是学习,也是娱乐游戏的专属地。

  其实,送给孩子新学年最好的礼物莫过于给他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因此,打造一个舒适惬意的居室空间,为孩子准备一张合适的书桌,一个好的书柜等就显得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